close




墨塵音荒落的塵土、蒼涼的弦音,更添末世的無奈。


地點:水淨雲天
人物:天草二十六如月影

天草:「如月影,我不管你要聽天語、樹語還是獸語,
    為什麼是你在納涼、我在打掃」
如月影:「啊,多謝你這麼體諒我年事已高,動作不靈光」
天草:「啊,跟你講話我會抽筋,氣質都沒有了,不然你是在聽什麼」
如月影:「吾正在聆聽天語」
天草:「又來了、又來了,天是會說什麼話」
如月影:「天地萬物各有靈音
天草:「聽不到有什麼用處」
如月影:「用心去聽、用心去看,如榕樹正在對你說話」
天草:「不然你倒是說說榕樹在說什麼」
如月影:「榕樹年歲甚久,上方沉重的雜枝與過多的垂葉壓得他喘不過氣,
     他希望你能幫他條去雜枝,讓他的枝頭重新再生」
天草:「這麼湊巧,你根本是想騙我拔劍來幫你修樹頭吧」
如月影:「榕樹說,你八歲學輕功,爬樹卻踏斷他的樹枝,稍長時練劍,又不慎砍斷
     他的樹臂,他都沒有出聲了,如今你卻連幫他修整都不願意,榕樹正在感嘆」
天草:「真的是他講的,不是你看到的」
如月影:「吾不說誑語,再者,觀過去未來你不是不信」
天草:「本來就不信」
如月影:「其實我離開二十年,你六歲之後的事我沒親眼所見,
     所以方才吾聽聞榕樹所說的話,是真是假呢」
天草:「這,算你行,我修就是」便走近榕樹

天草:「我的劍是用來做這種事的嗎,真的是遇到爛客人」

天草:「看你這反應,你是又看見什麼了」
如月影:「看見我回來的原因」
天草:「話一次講完好不好,你就是這點跟女人一樣」
如月影:「話講太明,就失去思考的樂趣了
天草:「這樣你別講,我人傻沒智商
如月影:「原因就是天地萬物有一定的準則,若是破壞了它,那麼懲罰即來
天草:「我就說你的樂趣我無法消受,為什麼又要講給我聽呢
如月影:「思考才能長智慧,經驗就會多學習
天草:「免了、免了,我的生命很短,活快樂比多思考重要,所以你回來剛好赴我的生日兼未來忌日」
如月影:「吾就說了,我回來你才能活著」
天草:「這麼偉大」
如月影:「我問你一個問題就好,你的拔劍之理是什麼」
天草:「真簡單,當敵人對我拔刀相向之時,拔劍是因為遇上高手,不拔劍就是還游刃有餘」
如月影:「哈」
天草:「我實在很討厭你這種笑法,如何,這是我的拔劍之理,
    你敢說有不對嗎,不對你就講的讓我心服口服吧」
如月影:「小草,世上無絕對的對與錯,只有生與死
天草:「別叫小草,也別顧左右而言他」
如月影:「那如果人類死在你面前,你有什麼反應」
天草:「別人死不死跟我無關,別牽拖到我一切好說,反正世間人死不完」
如月影:「如果有一天,人間瀕臨滅絕呢」
天草:「爛命一條,怕什麼」
如月影:「怕是離開了一個地獄,又到了一個煉獄啊
天草:「你要講就講清楚,別暗示有的沒的」
如月影:「所謂天地人,三者缺一不可,這就是萬物的平衡、
     更是制衡,一方增一方便減,失衡的結果就是逆襲

天草:「然後呢」
如月影:「任何一種物慾望權望都是暴力之下的產物,
     但我相信在痛苦的氛圍之下,一定有人能挺身解救

天草:「神棍,哈,很久沒聽到你的欺世經談,今天一樣很妖言惑眾」
如月影:「很妖言嗎」
天草:「別啥,別人看到你穿金戴銀,一定說你是騙子」
如月影:「小草,我早已經放下,你卻還提著啥」
天草:「啊」
如月影:「外相都是虛假,內心才是真實啊,哈哈哈
天草:「忽然之間,我感覺很後悔」
如月影:「後悔什麼呢」
天草:「後悔分開二十年後的今天,我還是得聽你一連串的廢話,
    連個土產都沒帶回來,你真不會做人」
如月影:「那你遇到的下個人,帶他來見我」
天草:「啊」
如月影:「他關聯著你的生死喔」
天草:「我才不信你」

如月影:「小草你可知,我的回來就是因為連天都在等待這刻啊

策馬天下勝利離冊,滿身熱血、曾經迷途,幾番蛻變、
         仍存俠義,策馬天下回首前塵、坦然無愧
策馬天下:「人生一遭,沒愧疚、沒遺憾,沒白活、沒白死,夠了。哈




月漩渦補劍缺


月漩渦:「技不如人、死無埋怨
補劍缺:「哈哈,你可知道這句話為什麼都是小兵在講,因為胸無大志、逃避現實,
     若是我就留著一條命做掉敵人,這才是大將軍的志氣

月漩渦:「我是殺手」
補劍缺:「失敗的殺手」
月漩渦:「我哪裡失敗」
補劍缺:「因為你發揮不了專長

補劍缺:「講不出話來了呢,連自己該屬於哪裡都搞不清楚,就是失敗」
月漩渦:「我不屬於魔界嗎」
補劍缺:「不適合」
月漩渦:「為什麼」
補劍缺:「用最簡單的一個問題就好了,我住在魔界很爽快,那你咧,荒城跟魔界,
     哪一個你比較舒適,這個問題你不用回答我,你放心裡自己想就好,
     一個快樂的殺手不用聽人家的命令,只等生意上門用經驗跟實力去獵人頭就好,
     而一個快樂的武將接到命令、做到百分之百完美,用心機跟計劃花時間去玩敵人,
     這就是你跟吞佛童子的差別,所以,你在魔界表現不如預期」
月漩渦:「然後呢」
補劍缺:「不喜歡的工作,做起來就是發揮不了專長,
     喜歡的工作,拼死拼活也要做到好,這是最簡單的分別

月漩渦:「那麼,現在要怎麼處置我」
補劍缺:「孩子,在快樂的環境中,學會做人的快樂吧
月漩渦:「什麼意思」
補劍缺:「講明的吧,兄弟之情、組織道義會逼得你喘不過氣,半人的血、人類的心是洗不淨的」
月漩渦:「我回不去了」
補劍缺:「誰說的」
月漩渦:「不管你是不是異想天開,我有一個問題」
補劍缺:「要問你就快問」
月漩渦:「為什麼你對我特別關心」
補劍缺:「咳咳咳,就同族嘛,關心後輩是很重要的」
月漩渦:「你騙不過我,殺手的直覺很準,你跟我到底是什麼關係」
補劍缺:「蕭掁嶽將你教得很好,我沒什麼遺憾了」

補劍缺:「荒城真正是不錯的地方」

空谷殘聲:「魔,也脫不了血親天性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